吃包的R酱

不脱坑 暂时停更
考完托和G再回来

【授翻】The years that came back 第五章-第1部分

甜!甜!甜!

AU设定:现代AU,情节设定和MCU有部分出入。巴基的记忆已经恢复,但史蒂夫一直不知道巴基还活着,直到在复仇者大楼遇见他。巴基加入复仇者联盟。两个傻瓜腻腻歪歪互相暗恋的故事。

原作目前就更新到这里了(哈哈哈一起蹲坑底吧)会一直跟进的(如果不坑)_(:зゝ∠)_

然后手痒痒的我决定开一个点梗→戳这里 来嘛~~点梗呀~~

前文戳tag或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

归来的时光

第五章 请铭记,战士 · Remember, Soldat 【Part One】

巴基早上起晚了,不过这在预料之中;昨晚的噩梦让他在深夜突然惊醒,噩梦勾起的痛苦回忆在脑海里不断盘旋,直到凌晨四点的时候他才勉强睡了过去。疲惫让他没能按时起床和史蒂夫一起晨跑。他猜测史蒂夫已经一个人去跑步了(他绝不会为了这个叫醒自己),但是当他看到sam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时,这个念头又没那么确定了。

“史蒂夫去哪儿了?”他问道,只是为了确定一下。

“去跑步了,一个半小时前就走了。”

“你怎么不去呢?”

“我不在状态,大概太累了。”sam这样回答。

“我觉得我还是能追上他的,”巴基说,朝sam咧嘴笑着,因为他知道sam会是什么样的反应。

“你确定?”他问道,然后又马上摇摇头,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我在说些什么?当然你能追上!我都忘了你和他一样,超级血清什么的……这对像我这样的普通人来说不公平,你知道吧?”

巴基只是笑得更加灿烂了点。

“你不过是嫉妒罢了,鸟人。”巴基愉快地嘲笑出声,然后迅速地转身跑掉,但从走廊里还仍然能听到sam的笑声。

————————————————

Clint和娜塔莎挨着sam坐下;一个小时前巴基跑去找史蒂夫了,所以没有人来给他们做早餐了。他们决定来打个赌决定谁来做饭:clint认为巴基没办法及时找到史蒂夫,而对队长更加了解的sam和娜塔莎则坚定的认为他们两个会一起回来。如果鹰眼赢了,他们两个就得去做早餐,但是看起来他们两个对自己的判断十分自信。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命运之神会选择惩罚他们两个,要么如此要么是由于clint的迷之好运;我们的战士,巴基·巴恩斯,在几分钟之后就一个人回到了屋子里。

“你在这儿干什么?”sam抢先开口问道,同样的问题也正悬在其他二人舌尖。“史蒂夫呢?”

“我不得不回来,”巴基回答,这时候他们才注意到巴基并不是一个人回来的;提查拉紧随着巴基走进来,脸上带着痛苦的表情,鼻子下面还在淌血。

一瞬间,他们都把打赌的事情抛之脑后,迅速地走到提查拉身边。

“发生了什么?”娜塔莎问,“你被袭击了吗?”

巴基咬了咬嘴唇,然后摇摇头;眼神没有落在提查拉身上。他引着提查拉走到沙发边上,扶着他坐下。

“是我的错,”他开口,一句话使得clint好奇地盯着他看。

而国王似乎对这个回答不太赞同,试图开口反驳点什么。

“我揍了他一拳,”巴基承认道,说话的时候脸上泛起红晕。

“你……袭击了他?”sam疑惑道。

“不是这样,”打断他们的对话,“实际上,是我的错。我离他很近,还把手搭在了他的肩膀上,我猜我吓到了他……他转身太快了所以胳膊打到了我的脸,但这绝对是个意外。”

娜塔莎点点头,认真地听着;而sam,此时脑袋里却有一大堆问题。

“实在太抱歉了,”巴基又一次开口,而通过提查拉的表情判断,这并不是他第一次试着道歉。

“你不需要道歉,詹姆斯,”国王回答道,朝巴基露出一个微笑。

“我太震惊了,巴基,”clint评论道,看上去被逗乐了。“不仅仅因为你成功揍了黑豹,而且因为你把瓦坎达之王揍了一顿还没有进医院或者被砍头。”

“什么?”巴基脸色一白。“你是国王??”

提查拉瞪了弓箭手一眼,然后又看向巴基。

“我是,但这不意味着我会推卸自己行为带来的后果,也不意味着你需要因此感到羞愧。我告诉你了,这是我的错。”他说道,“而且请叫我提查拉就好,我不喜欢朋友们以陛下称呼我。”

Sam惊讶地挑起一边眉毛;大概这年头真诚交朋友的方式已经变成朝别人脸上揍一拳了。

“我没事的,詹姆斯,别担心,”他看着巴基的脸坚持道。

“叫我巴基吧,如果觉得我们现在已经是朋友了,请一定叫我巴基。”

“没问题,巴基。”提查拉咧嘴朝巴基笑起来。

“我去拿点东西帮你处理一下鼻子。”巴基说着,走出了房间。

“我见过你战斗的样子,”娜塔莎开口,“对你来说躲开这样的一拳不是不可能,而且你也本可以格挡的。”

提查拉低下头,没有对上娜塔莎紧盯的视线。

“即使是最优秀的战士,也会在分心的时候被打败。”

闻言,Clint眼里闪出感兴趣的光。

“所以你因为什么分心了?”sam问道。

“我看到巴基在街上走……然后我看到了他的胳膊。我只是想走近一点,仔细看一眼。”他微笑,“我猜我不该这么做。我应该让他先看见我。”

巴基回到了屋子里,然后大家纷纷给他让路,让他可以坐在提查拉旁边,帮他清理伤口。Sam一直在努力憋笑,尤其是当他看到超级战士要求黑豹国王保持静止的时候……天呐,听上去简直像个命令。

“你饿了吗?”巴基问提查拉,“我打算给自己做点早餐,可以顺便把你的也解决了。”

提查拉点点头,然后巴基径直走到了厨房。娜塔莎紧紧跟在他身后,边走边朝sam眨眨眼睛。

“如果你要给两个人做早餐,我猜你也可以再多做三份。”

巴基皱皱眉,但是娜塔莎努力让自己的笑容看上去更加灿烂。

“拜托啦,巴基,”clint说,“我们都要饿死了。”

Sam看着他叹了口气,但他确实同意clint的话。

 

他们听着巴基在厨房里一边忙活,一边唠唠叨叨地抱怨着现代人居然已经退化到无法解决自己的温饱问题,直到一段时间后史蒂夫回来。队长回到复仇者大楼,在进入客厅与大家会合之前,先去自己的卧室冲了个澡。Sam看到巴基对着史蒂夫发来的信息翻了个白眼。

娜塔莎倒是很享受这样的生活,坐在沙发上,看着周围的人走来走去;看到史蒂夫走进来,径直走向巴基而丝毫没有注意到其他人,她甚至咧嘴笑了一下。史蒂夫从背后抱住巴基,于此同时我们的巴基战士正在努力的煎培根。

“这么多吃的,都是给我们两个人准备的吗?”史蒂夫惊讶地问,而sam在极力控制住自己想要朝自己扇一巴掌的冲动——因为他们不懂温柔为何物的队长同志正紧盯着巴基看,仿佛巴基才是自己想吃掉的东西一样。

Sam在疑惑巴基到底是粗线条到什么地步才会丝毫没有察觉。他看到clint在翻白眼,这不能怪他;史蒂夫在他朋友身旁时总是表现如此。似乎对于史蒂夫来说,把他们看做同一个人而不是两个独立的个体已经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

“不,实际上,我们有一起吃早餐的伴儿。”巴基说。

当然,这时候史蒂夫才回过头来,注意到坐在沙发上的若干人等。他甚至都没有转过身来,双手仍然紧紧搂着巴基的腰。

“陛下。”

“罗杰斯队长。”

“发生了什么?”他注意到提查拉脸上的伤口。

提查拉主动向他讲了发生的事情,因为巴基脸色苍白,看起来想要找个地方躲起来一样,更别提开口了。但是史蒂夫当然不会责怪巴基;因为对史蒂夫而言,巴基似乎才是最重要,最需要保护的东西,队长会不惜一切代价说到做到。

“你不应该这么做,”队长说,看起来有一点点生气,当然他是在对提查拉说话。“在二战的年代,巴基一直在我身边。你需要了解那个年代,战争岁月,当士兵回到家——如果我们足够幸运,也是变成了另一个人一样。战争让我们不再完整。而巴基……他遭受的更多。”

“史蒂夫,拜托……”巴基试着开口,但迅速地被打断了。

“你说的对,队长。”提查拉赞同道,忽略了巴基担忧的表情。“我很抱歉,巴基。真心的。”

史蒂夫看上去因为这些话放松了下来。

“这不是他的错,史蒂夫!”巴基反驳道,皱着眉头。

“不,这就是。”提查拉坚持道。

巴基翻了翻眼睛,但是决定告诉大家早饭已经准备好了,而没有接着争论下去。Sam觉得这么做很明智,因为毕竟团队的和谐才是最重要的。才不是因为他饿坏了,而巴基恰好又厨艺高超……好吧,这也算是一个原因。

TBC

————————————————

咸鱼一般无聊……

来点梗呀_(:зゝ∠)_哈哈哈哈哈哈

比心

R.

评论 ( 21 )
热度 ( 105 )

© 吃包的R酱 | Powered by LOFTER